對,就真的很久沒寫了,又剛好今晚沒那麼早睡,就來亂寫一通吧。

在教會工作已經快五個月,雖然不像過去壓力那麼樣的大,做的大多也都是自己喜歡的事,但飛快過去的時間仍讓我不勝唏噓。在上帝永恆的眼中,這一切真的快到不算什麼。

在平凡又飛逝如梭的日子裡,我有點害怕了起來。沒錯,靠著上帝的恩典,我脫離了原有的環境,來到了祂的家中,而這就是我認為「世界的需要和內心的感動交會處」。但日子一天天的過,工作固然駕輕就熟,但總有一種原地踏步的感覺。服事上更是深感挫折,感覺自己正踏著凌亂的步伐,唱著節拍錯亂的歌,卻還要扯開喉嚨的大聲唱......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經過短短六個小時的睡眠後,正如我之前兩趟的行程一般,又是早起的時候了。

這次由於在行程計畫上較為匆促,後來回國後Review一遍,才發覺這次長程移動的點太多,短短六個整天竟然可以橫跨五個縣的距離,怪不得這次回來之後覺得特別累。

幸好Toyoko Inn的早餐從七點鐘就開始供應,使得每天早上幾乎都可以飽餐一頓後再出發,餐堂的阿姨們努力捏著熱騰騰的飯糰,而住宿的客人們則個個努力奮發的享受著份量十足的早餐。

肚子填飽了,腎上腺素也準備好大量供應了,今天的行程是另一個古都-奈良,和以生產抹茶著名的宇治。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時當西元十六世紀,日本全地經歷了應仁之亂後,發展成為了群雄並起的戰國時代,各家大名除了求生存發展以外,無不以「上洛」一統天下,作為他們終極的目標。而這裡所指的「洛」,便是以洛陽為藍本而建設的千年古城─京都。

2008年10月6日,第三次拜訪日本的我,也終於要以「上洛」為目標,展開我的關西之行。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當你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代表我要第三度進軍日本了。而這次對我來說,是一趟充滿挑戰的旅程。

從醞釀到成行,其實有整整半年的時間,但真正開始認真準備,是離職之後的事情。與過去兩趟不同的,除了目的地-關西之外,這也是我首次與其他人一同出遊,雖然陣中有關西的個中老手引路,但心頭的壓力總是揮之不去。

初秋的關西行,是終於要告別一人獨闖天涯的旅程,亦或是更加堅定我「要出遠門,一個人就對了。」的信念?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 哥林多前書 15:58


這是參加輔導退修會的第一個夜晚,梁長老跟大家分享的經文,對我自己來說,這句話無非是神所賜給我,最大的安慰了。


從小學到大專,所有青少年團契的輔導,除了參加泰北福音隊的姊妹以外,眾人齊聚衛理福音園,感謝上帝,讓忙了一整個暑假的眾同工們,有一個共同沉澱與交流的機會。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昨天,我送走了一批在教會帶了六年的學生。很意外的,這樣的場合應該是充滿感傷,但我卻沒有這樣的情緒盤繞在心頭。

是我麻痺了嗎?不,就像昨天聚會的基調一樣,這不是個結束,而是全新的開始。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らあめん花月嵐
台北車站二樓,原本是一個乏人問津,像是菜市場一般的美食街,卻在微風廣場進駐之後,成為了許多人用餐的新選擇,不管是中午或是傍晚,總會看見很多人在各式各樣的料理面前大快朵頤。

喜歡吃日式拉麵的我,在得知「らあめん花月嵐」,這家被稱為在日本拉麵界刮起一陣旋風的拉麵店,於去年年底要在微風台北車站開設台灣的第一家分店時,內心真是期待不已。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