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 哥林多前書 15:58


這是參加輔導退修會的第一個夜晚,梁長老跟大家分享的經文,對我自己來說,這句話無非是神所賜給我,最大的安慰了。


從小學到大專,所有青少年團契的輔導,除了參加泰北福音隊的姊妹以外,眾人齊聚衛理福音園,感謝上帝,讓忙了一整個暑假的眾同工們,有一個共同沉澱與交流的機會。

真的,大家辛苦了!不管是長老還是輔導,大家在暑假都經歷了很密集且緊湊的營會,許多輔導費盡心思,甚至帶著學生上山下海,感謝神,在祂的保守之下,這些營會都讓我們看見滿滿的恩典,但在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之後,這些輔導們仍然要面對平日繁重的工作或是課業。


集合的星期五晚上,看見大家風塵僕僕的趕來教會時,臉上都看得見明顯的疲累。開著車往陽明山的路上,心裡不禁在想,甚願神賜給我們一個真正能在祂面前放下重擔,重新得力的聚會。


好不容易,大家總算是全員到齊了,碧珠姐和德勇哥晚餐沒吃,永平團契聚會一結束便飛車上山,其他輔導也是趕的趕,衝的衝,總算是坐在小禮堂的椅子上了,培立哥開始帶大家做自我介紹的活動,為的是讓新加入到我們當中的俊傑,可以很快的記住大家的名字。一帶起團康,大家就好像「輔導職業病」犯了一樣,馬上混身帶勁,各人利用動作或是諧音來分享自己的名字,不但容易記得住且充滿創意,真是讓我這個有團康障礙的人好好上了一課。


接著俊傑與我分別做了一段小小的見證,雖然投身於青少年事工的背景與由來不盡相同,但那顆被神所感動的心卻是相同。梁長老也透過經文,勉勵大家過去的努力,也盼望神悅納我們這個團隊的服事。


或許是吃了宵夜的緣故,也或許是自己的「營會症」發作了,隨著腎上腺素持續的分泌,一直到了深夜我還是活力十足,可憐了與我同寢室的品生哥,竟然聊到了超過兩點才就寢。但我們彼此都覺得,有這樣的機會,甚是難得。


第二天的重頭戲,便是邀請到林芳治長老來到我們當中分享,雖然認識林長老的時間很短,但是以他「稍長」的年紀,卻仍然能在青少年當中為主服事,所倚靠的,不就是神所賜與「活潑的生命」嗎!


林長老透過他過去服事的經驗及青少年輔導研訓課程的內容,與大家有一段很熱烈的討論與分享,而下午的時間,難得聚在一起的眾輔導們,也在神的愛當中坦然分享交通,看見大家都愛學生的心,真覺得自己不是孤單的感覺真好。


值得一提的,在星期六、日兩天早上聚會之前,我們有機會可以為各個團契的學生一一提名代禱,平常各個團契總是忙於照顧自己的學生,這次有機會認識其他團契的學生,也能為他們的需要來禱告,真是難得的體驗。


既然是退修會,休息與放鬆自然是很重要的啦,除了能有更多時間與大家閒聊之外,身為某種「地主」身份的我〈文化大學畢業〉當然要一盡地主之誼,去享受神所創造的大自然與豐富的美食。尤其是星期六晚上,帶著大家到文化大學後山著名的「情人坡」上看夜景,對我來說已經看了四年的景色,此時跟大家一起前來,卻有著新鮮的感受。


星期六的深夜,我獨處在寢室裡,一邊看著這兩天大家拍的照片,一邊做著剪輯影片的動作。看著眼前的一慕慕,我有時大笑,有時開始回味起當時的情景,最後看見大家的合照時,我不由得衷心感謝神,因他賜下的,是一群愛祂,也愛學生的輔導同工們,即使在服事的過程當中有誤解和摩擦,但我們卻可以在神的愛當中彼此溝通,彼此了解,這真是何等的美事!


「成功失敗都不需太在意,靠著神你是否已盡了力,要記得團契開始是靠主來帶領,彼此信靠祂必會負責到底......」
- 詩歌:愛的團契

在梁長老主日的信息分享後,這次的退修會也即將告一段落,就如同梁長老所分享的,這次的退修會,有著很大的突破,但這對整個康華的青少年服事來說,只是一個新的開始而已,靠著神所賜給我們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最後,大家一起看周六深夜趕工完成的回顧短片,在那些回憶當中,不知道大家想的是什麼?但對我來說,我知道,神讓我們這一群輔導更靠近,也重新得到了來自於祂的更新與力量。


願神更加堅固我們這一群蒙福得以為祂服事的僕人們,與學生們同心合一,一起多做主工,回應神的愛與大使命。榮耀與讚美,都歸給我們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