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前  言

自從2002年第一次出國以來,十一年間我也只出過八次國門,但護照上蓋過的,卻只有一個國家的出入境記錄-日本。

這當中有五次都在跟電車的時刻表奮戰,在一站接著一站的景色當中體驗這個國家。然後就是第一次的自駕-沖繩,不但完全克服了右駕的習慣問題,更體會到這種時間彈性極大的旅遊方式,原來是這麼的適合我!

自駕旅遊日本,真的會讓人上癮。完善的路網,便利的租車方式,美麗的沿途風景,和自由自在的時間規劃,雖然在交通選擇上未必是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但卻會是一趟輕鬆又愜意的旅程。

從計畫到實現,整整期待了八個月的我,終於再次背起行囊,再次挑戰自駕旅行,旅程的起點,是日本第一大都市-東京。

第一次的班機延遲體驗

一開始計畫在十月中旬左右啟程,本來就是看上日本秋季相對穩定的天氣,和雙十節假期可以少請一天的優勢,搞不好還可以作作紅葉狩的大夢。沒想到,今年秋天的颱風簡直可以用「連發」來形容,一個接著一個,差點讓「秋高氣爽」四個字成了泡影,而我也體驗到人生第一次的班機延遲。

出發前一天的下午,眼睛緊盯著中央氣象局和日本氣象廳的網頁,看著颱風動態,沒想到電話響起,是JAL打來的,說週一上午的班機將會延遲三小時起飛。我勒!外頭根本快沒什麼風雨,颱風都要跑了,為何明天還要延誤?後來才發現,JAL取消了週日晚間飛松山的班次,延到週一上午才飛來,我們就得搭這一班去羽田。

這下子可緊張了,租車的部份還好,Toyota的網頁上還可以讓我修改取車的時間,但Jalan可就沒那麼容易了,最晚的Check-in時間只能設定到晚上六點,但我最快也得四點半才能從羽田出發,兩個小時是飆不到輕井澤的。沒輒,寫E-Mail也緩不濟急,只能硬著頭皮打電話到第一天住宿的「ピッコロホテル オペラ軽井沢」。

跟親切的樋泉太太雞同鴨講了半天,她應該是搞清楚我因為班機延遲得改到七點半Check-in的事,但最重要的晚餐,她似乎是打算讓我們在外頭吃完才進去,媽呀!這怎麼可以!挑了半天就是看上他們家在Jalan上評價高達4.7的夕食,不吃就虧很大了!沒辦法,只好動用人脈,央請日語高手出馬打電話跟樋泉太太再喬一次,這次總算讓她感受到我們迫切想要吃他們家晚餐的希望,心中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

第二次的松山-羽田飛行

雖然班機延遲了三小時,但我的睡眠品質並未因為可以多睡一些時間而有所改善,仍然和前七次一樣,那種興奮、期待的心情一直無法壓抑,當然,這次緊張的成份多了一些。

餘裕的來到松山機場,自從松山羽田之間對飛後,這是第二次經由松山機場前往東京了。雖然從桃園飛成田有廉價航空可以選擇,但若加上台北來回桃園,成田來回東京以及時間成本之下,早去晚回的JAL正班機才是我的首選。這個航線是由JAL與華航共同營運的,後來看了起降表,才知道颱風的這幾天,華航的班次全部照正常時間起降,該說是華航比較勇敢呢,還是JAL太過謹慎?

不管如何,經過了近三個小時的飛行,一行人再次踏上東京的土地,我呼吸著羽田國際線航廈裡的空氣,那種令人腦袋清醒的刺激感應該不亞於安非他命吧...XD

第一次的首都高體驗

各位看倌一路瀏覽到這裡,一定會發覺「怎麼都沒有照片?」,我也是回國後才想起來,一下飛機之後就急著處理租車的事,就忘了照整個流程了...不過,在羽田機場租車是很方便的,日本國內幾家重要的租車廠商在羽田國際線航廈入境處設有聯合櫃檯,一出海關走沒幾步路就到了。

出示了預約資料,接著就到一樓停車場外面等著,大概15分鐘,Toyota的迎賓車便來載我們前往羽田支店,拿到的是公里數還沒滿萬,幾乎可以說是全新的プリウスα,相較於台灣可以買到的Prius第三代,無論軸距或是寬度都增加,省油的程度雖然不如前一代,卻可以享有更大更舒適的空間。這部是我考慮到行李空間下所做的選擇,整個拿車的手續也很簡便,把行李放上去之後,時間也接近五點,該是一路狂飆前往輕井澤的時候了!

往輕井澤的路,主要是關越和上信越自動車道,但這之前,得先體驗著名的「東京首都高」。羽田支店的位置就在高速道路IC附近,雖然之前也開過福岡的都市高速道路,但首都高不愧是首都高,路線的複雜度跟車流量都不是福岡可以比擬的。

儘管如此,拜速限簡直就是「參考用」之賜,以最高130KM的時速一路飆去,但卻還是常常當「路隊長」,看著身旁呼嘯而過的車子,心裡頭也覺得納悶,難道高速道路上都沒有測速照相機嗎?不管了,還是按照我的步調開,在GPS上顯示的預定到達時間一分一分的減少,我比GPS預定的早半個鐘頭,終於是趕在7:30抵達了位於中輕井澤的民宿「ピッコロホテル オペラ軽井沢」。

跳躍的音符、美食的饗宴

民宿的名字叫做「オペラ」,裡頭真的是充滿了音樂的元素,從擺飾、播放的背景音樂,房間的名稱,甚至是房門鑰匙,幾乎都充滿了音樂的元素。

床頭櫃上有著可愛的小提琴

02

辦完了Check-in手續,趕緊把行李放下,準備體驗期待以久的民宿晚宴。

浪漫美麗的餐桌

03

來到餐廳,餐桌上早已準備好精緻的餐具,搖曳的燭光搭配上輕柔的古典音樂,有一種去到歐洲的錯覺。這時候,來杯酒應該是絕對正確的選擇。

超級好喝的輕井澤高原啤酒

04

看倌們,不是我不解風情,也不是阮囊羞澀,而是我實在比較不能接受葡萄酒的味道。但是這一杯「輕井澤高原啤酒」,真的是我喝過以來最好喝的啤酒!一入喉完全沒有苦味,更像是加了蜂蜜一般的順暢,甚至有著難以形容的果香味。後來問了老闆這有加水果下去釀嗎?老闆說沒有,真的是因為輕井澤的好水,才能釀造出如此好喝的啤酒!

精緻的前菜

05

接下來,前菜登場了,印象較為深刻是右下角的山藥Pizza,山藥的清脆帶著起司的濃濃香氣,很特別。

番茄蔬菜湯

06

然後是濃郁不油的番茄蔬菜湯,裡頭還有輕井澤著名的香腸。有著豐富的口感跟蔬菜的清甜。

法式鹹派

07

接下來出現的,是我沒吃過的法式鹹派,派皮酥脆,裡頭鬆軟,充滿著蛋香,是一道相當好吃的料理。

豬排佐白醬

08

主菜登場了,今天的主菜是柔軟的豬肉,佐以甜中帶酸的白醬,雖然不是想像中的牛肉料理,但也十分滿足了。

看起來就覺得很貴的茶具

09

反過來漏的計時沙漏

10

最後是甜點時間,上甜點前老闆會先詢問搭配的飲品,我是當然的紅茶派,接著老闆送上金光閃閃的茶具和有趣的計時沙漏,以確保紅茶沖泡時間能在最好喝的狀態。

甜點和水果

11

甜點上來了,小杯子裡的布丁十分香滑,搭配上可愛的小餅乾,和輕井澤正當季的紅白葡萄,為這段晚餐時間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結束了晚餐,該是回房休息的時間,這段甲信自駕之旅,才正要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