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雖然Outlet又大又好逛,但這趟旅程仍然要按照既定行程走下去,載著滿滿的戰利品,我們出發往今天要投宿的女神湖方面前進。

原本一開始的旅遊計畫,是繼續經由上信越高速道路前往長野或是松本,但十分喜歡高原景色的我,查到了蓼科高原的相關資料後,就決定在女神湖住宿一晚,接著穿過蓼科高原,經過諏訪湖前往松本。

隨著車子越開越往山裡頭跑,我們終於在完全天黑前,抵達了位於女神湖畔,簡單寧靜的民宿「esola」。

今晚住宿的「esola」,是由年輕的西川夫婦經營了三年的民宿,整體走簡約路線,跟昨天充滿音樂元素佈置的Opera相比,感覺比較簡單明快。

我訂的是esola唯二的和洋室,也就是同時有榻榻米跟兩張單人床的房型,因此房間較為寬敞,簡單置放行李,稍作休息之後,我們便前往餐廳享用今天民宿提供的晚餐。

簡約溫馨的餐桌

02

這趟我們預定要住三間民宿和一間溫泉旅館,三間民宿各有各的特色,不知道這間在Jalan上評價一樣很高的esola晚餐會有何特別?esola的晚餐由西川先生擔任廚師,據說他的廚藝是自修而來,真是令人佩服!

新鮮的沙拉

03

首先登場的是沙拉,回想起這兩天吃的沙拉,蔬菜的鮮甜度讓我留下極深的印象,只需一點點油醋或和風醬提味,就能吃出蔬菜真正的風味,esola的沙拉果然也沒有意外,那片生火腿雖然好吃,但對我來說就太薄了點XD。

濃郁的南瓜湯

04

接著是南瓜湯,看得出來經過了相當的熬煮,味道甜而不膩,而且有一定的飽足感。XD

鮭魚料理

05

進入了主食階段,首先登場的是鮭魚料理,信州的川鮭相當有名,一整塊的鮭魚排上放上一片起司,搭配醬汁一起食用。

本日最推薦:紅酒燉牛肉

06

經過了前面的三道,我心裡覺得並沒有昨天在Opera的衝擊感,直到眼前的牛肉料理登場,總算是為esola拿下一成。牛肉相當的軟嫩,紅酒醬汁也十分入味,值得為我們在日本吃到的第一道牛肉料理喝采!

甜點和水果

07

最後登場的是甜點和水果,冰淇淋和提拉米蘇算是合格,但柿子...就交給太太處理啦XD。

喝完了飯後紅茶,我們回到房間繼續狂看電視,直到接近休息的時間,我便一個人去享受esola的特色風呂。

相當有療癒感的風呂(沒拍,借用民宿照)

雖然這邊也沒有溫泉,但一踏進風呂,看到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品,淡黃的燈光和冒著熱氣的風呂,一整個就是能令人感到放鬆啊。簡單沖洗後就下去泡,溫度剛好,對我這種怕熱的人來說一點也沒有適應的問題呢。

經過了一夜的休息,早晨迎接我們的,是簡單的早餐。

08

這時我發現日本人似乎很喜歡優格,只要是民宿就有供應優格,對於常吃大餐的旅行者來說的確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左上角的洋蔥湯倒是令我意外,早上有熱湯喝的確令人開心,但竟然是洋蔥湯!真的蠻驚喜的。

離開前請主人西川先生幫我們合照

09 

吃完了簡單的早餐,總算是在離開前有機會跟帥氣的西川先生聊兩句,這次因為除了我們以外沒有其他客人,算是另類的「包棟」了。一樣奉上花生酥和翠玉白菜作為禮物,西川先生用單眼相機幫我們拍了紀念照(很專業喔,隔天就用Email寄給我們了),便離開了這間可愛的民宿,繼續往接下來的行程邁進。

安東尼的自分評點(滿分5.0,此家民宿至2013.10前在Jalan上的總和評點為4.8)

房間:4.8(和洋室空間大,床鋪舒適)

風呂:4.8(雖然不是溫泉,但相當有療癒感)

朝食:4.2(簡單的早餐,味道不錯,但就是...簡單)

夕食:4.8(牛肉料理扳回相當多分數)

服務:4.5(未能供應熱水令我有點意外,另外除了用餐時間,比較沒法有機會跟民宿主人接觸)

清潔感:5.0(不愧是新民宿,整理的相當乾淨)

交通:3.5(基本上是得靠自駕才比較方便造訪的民宿)

總合評點:4.5

民宿「esola」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