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6001

好不容易,又去了一趟日本,這已經是第十次了,護照上屬於其他國家的入出境記錄,永遠只有一個去處-日本。

但不知是否因為年紀漸長,這趟關西的七天行有了很多跟之前不一樣的雜感。於是考慮不像以往的方式一天一天寫遊記,而是用點跟面(類別)來寫,雖然這樣寫不知道寫不寫的完...。

才從機場回到家,趁著記憶跟照片檔案都還是熱的,就先來寫寫姬路城吧!

姬路城是這次行程當中的第一個重點,為了能在預計人潮眾多的星期天早晨,趁著剛開城的時候儘快登上天守閣,抵達關西的當天一拿到車,在神戶稍微停留一下吃點美食之後,便馬不停蹄的在當晚到達姬路住宿。

這段路程,也是我首度體驗在「阪神高」駕車。相較於我覺得已經很複雜的東京「首都高」,「阪神高」似乎有過之而無不及阿!或許是時間拿捏的準,在同樣容易塞車的「阪神高」上沒碰上幾段壅塞,倒是在路線銜接上令我膽顫心驚,完全只靠Navi的我,真的很害怕它慢一步通知,就不知道會開到哪去了。

在新大阪拿到車之後,先透過阪神高的系統抵達神戶,吃完晚餐後,再透過第二神明道路(指神戶到明石之間的國道二號),銜接姬路、加古川之間的Highpass,讓我可以按照行程規劃的時間抵達住宿的飯店,雖然比直接搭JR新快速或甚至搭山陽新幹線到姬路慢了一些,但開在這段路上的沿途風景,以及想停就停,想走就走的自由感,還是讓我決定開上這麼一趟。

0426002

隔天一早,我便趕在姬路城Early Open的開城時間前抵達了姬路城公園。為了天守閣重新修復後眾多參觀的人潮,原本九點開放的姬路城,在當天改在八點半就開城。只見公園外的大手門外停車場,可以容納近600台車的空間竟然一下子已經停了七成以上,可以預見將有相當多的人會湧入。

0426003

自從「昭和的大修理」之後,姬路城天守閣自2009年起,再度進入了「平成的大修理」。想起我首次與姬路城會面,正是修理前的2008年秋天,如今七年過去,白鷺之城以嶄新的面貌,重現在我的眼前了!

也正因為如此,三月二十七日修復後首度開放參觀的日子,就湧進了一萬五千人登上修復後的天守閣!這只是拿了整理券登閣的人數喔!沒有登上天守的還不知道有多少!

0426004

就如同前一篇文章提到的,這趟旅程的後半段撞上了日本國內最重要的長假「黃金週」,一般來說是從四月二十九日的「昭和之日」算起,但要是神通廣大一點的日本人,幾乎可以從四月二十六日就放起連假!果不其然,即使一開城就進去了,從大手門開始便是絡繹不絕的人龍,現場的工作人員也發起整理券來了。

就這樣,按照著規劃的路線,不管是外國人還是日本人,都是規規矩矩的按照順序登上天守,也因為人多,加上名城姬路的天守也是著名的難爬,我一進入天守之後就忘記自己有相機這回事了XD。相較於「重新粉刷」的天守外壁,裡頭仍然跟2008年登閣的時候差不多,當然仍有一些修補的痕跡,不過因為人太多了,只能一個接著一個緩步前進,連停下來仔細看看的時間都沒有,就爬完天守走出姬路城了。

0426005

其實包含千姬嫁入而興建的西之丸、好古園等等,完整看完姬路城得花上三到四個小時,但一方面礙於人潮眾多,二方面爬完天守腳力其實也消耗得差不多了,便在賣店以及城外頭的商店街好好「貢獻」一下之後,開車離開了姬路城。

04260070426006

0426008

來到姬路有個小插曲,當天剛好是姬路市市長及市議員改選的日子,人家選舉不像台灣滿天旗影滿面廣告,只是在馬路旁邊樹立了一面告示牆,規規矩矩的把競選海報給貼上去,排列的整齊劃一,看到姬路整潔的市容,若沒有看到這塊告示牆,根本不知道姬路正在進行選舉呢!

各位若是要來參觀姬路城,建議可以在這裡好好待上半天到一天,並且避開人潮眾多的開放前期,你一定可以深刻體驗到這座保存完整,而且相當美麗氣派的城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