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600201

在這趟旅行的行程規劃中,「淡路島」可說是唯一之前從未踏進的領域。還記得當年往返於姬路和神戶之間,在JR新快速的車廂裡看著明石海峽大橋,心裡想著不知道橋的那一頭會是怎樣的景色。

自從2012年蜜月遊九州,體驗了溫泉旅館的魅力所在,之後數次的行程內都一定會有一晚選擇住宿溫泉旅館。拜明石海峽大橋通行費大打折之際,我決定捨棄日本三大湯之一的有馬溫泉,而將目標轉向這個介於本州與四國間的小島上。

選擇在淡路島洲本溫泉「渚の荘 花季」的這一宿,真的沒讓我失望。

狹長的淡路島可粗分為三大區域,分別是最北邊的淡路市、居中的洲本市和南邊以大鳴門橋與四國德島縣相連的南あわじ市。之所以會多開近一個小時的路程前往洲本住宿,正是為了能住在洲本溫泉區的溫泉旅館為目的。住在這裡與之前鳥取縣米子市的皆生溫泉,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042600202

在洲本市大濱海岸上,以向下挖掘了1300公尺而得到的源泉為主,有著大型旅館集團「ホテルニューアワジ」在此經營數間各式各樣主題的溫泉住宿,成為了淡路島上著名的溫泉度假勝地。

我在選擇溫泉住宿時,通常對於有著一兩百間房,專門因應旅行團的大型溫泉飯店敬謝不敏,因為住宿的客人太多,貸切露天溫泉不容易預約的到,大浴場更是常常人滿為患。另外,「一泊二食」中的「食」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若是非以料理為主打的旅館,即使溫泉再厲害,房間再大,也不會是我的選擇。

挑來挑去,最後「渚の荘 花季」成為了我的首選。原本想要像之前在皆生溫泉的「松月」一樣,體驗他們最高級的房型-也就是房間裡就有露天溫泉可泡的「波瑠香」,但實在是因為預算有限,加上太太並非是那種喜歡泡很多次溫泉的人,因此把錢節省起來,改成預約旅館的「貸切露天溫泉」,以及把晚餐升級。

042600203

才一踏進旅館,那跟官網介紹一模一樣的景色立刻出現在我的面前,哇!是一望無際的海阿!相較於皆生溫泉看出去兇猛的日本海,眼前屬於內海的紀淡海峽(指紀州與淡路島間)就平靜安穩多了,旁邊幾棟建築物都是同一集團所開設的溫泉飯店,甚至有私人遊艇停泊用的碼頭,真是厲害的不得了阿!

042600204

在旅館工作人員親切的解說和引導下,才剛放下行李,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奔向露天溫泉!是的,貸切露天溫泉也是面向海!雖然才四月底,這趟旅程關西白天的溫度幾乎都在25度以上,幸好溫泉的溫度不算太高,無敵的海景搭配舒適的溫泉,實在是非常放鬆啊!

042600205

這次住宿的房型是和式Twin,也就是在塌塌米的房間裡放兩張單人床,對於睡慣彈簧床的我們來說,即使是塌塌米上鋪床墊,還是太過硬了些。房間裡的設備一應俱全,從位於五樓的房間望出去的景色一樣美麗!

泡完了溫泉,在等待晚餐的空檔,我們去了Lobby旁的Information Center放鬆一下,喝一杯沁涼暢快的金桔蘋果汁,繼續望向深藍一片的海景,度假似乎就應該是這樣啊!

終於到了晚餐的時間,相對於「部屋食」,也就是直接在房間裡吃晚餐,我還是比較喜歡到餐廳去用餐,畢竟這裡也有著專屬的包廂,以及同樣豪華的海景等著你。

042600207042600206

不過這裡的晚餐稍微讓我失望了一些,雖然食材的新鮮度、刀工和調理的能力都不算差,但與之前住過的溫泉旅館相比,「澎派度」略顯不足,光是在數量上就比其他旅館少了三四道。只好把希望完全寄託在花錢升級,而且是這間旅館的招牌菜「特選七福寶樂燒」。

042600208

旅館所謂的「寶樂燒」,是將各式各樣的新鮮海產、以及淡路島招牌的洋蔥、小番茄等蔬菜放在素燒(未上釉)的陶盆裡,裡頭有著燒燙的石頭,石頭上以昆布鋪底,等於是用蒸的方式把食材本身的味道充分展現出來。講到淡路島的海產,最具有代表性的莫過於在明石海峽漩渦激流裡成長的鯛魚了,牠也是寶樂燒最重要的主角。至於照片裡的龍蝦和鮑魚,就是加價Grade Up的部份了。

幸好,這道寶樂燒算是給這頓晚餐掙了一些面子回來,撇開本來就很豪華的龍蝦和鮑魚不說,每樣食材都沒有過多的調味,可以吃出自然的鮮甜,是讓人感到很舒服無負擔的一道主菜。

相較於小小失望的晚餐,「渚の荘 花季」的早餐則令人激賞,雖然跟主流溫泉旅館一般給予客人和風式定食的方法不同,這裡的早餐採用的是吃到飽的方式,但料理的精緻度和豐富的種類則令我十分滿意...,滿意到只顧著吃沒有拍照了!我已經忘了添過多少次飯,直到肚子吃到快炸裂,才依依不捨的離開XD。

042600209

若是大家有機會造訪淡路島洲本溫泉,我一定會毫不考慮推薦「渚の荘 花季」,親切的服務、清潔的環境、早晚互補精采的餐食、令人放鬆的佈置,更重要的,是那一眼就不會忘懷的無敵海景,非常適合愛看海的人到此好好享受一番!

「渚の荘 花季」 官方網址:http://www.awajihanagoyom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