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4_107187832626018_1346494_n

想去東北,很久了。

嚴格來說,我的啟蒙大河劇就是「獨眼龍政宗」跟「武田信玄」-這兩部大河劇歷史中平均收視率分占一、二名的曠世鉅作。自此我徹底的變成了一個日歷控,也變成了「大叔控」。

現在想起來,早在十四年前,我就跟東北結緣了。第一次踏上日本時,我選擇搭東北新幹線(那時候還有雙層車廂)前往宇都宮,再轉車到日光,為了親眼拜見長眠於東照宮的家康公,那是我第一次搭新幹線,也是第一次去看戰國武將的墓所XD。

記得最刺激的一次,是在高野山奧宮參道上,看到一大把戰國武將的供養塔(有的是分骨,有的只是衣冠冢),那種心情,簡直比玩「信長的野望」,選擇最著名的大亂鬥假想劇本「群雄爭霸」時還要刺激!過去無論是敵是友,是身處同一個時空或是交錯而過,現在卻祥和著在高野山當起鄰居來,實在令人感嘆!若不是那一趟有跟其他朋友一起去,我真的很想一座一座慢慢看下去呢!

這次拜太座成全,自2007年後可以再次獨自上路,去拜見那位「頭上帶著迴力鏢的大叔」-伊達政宗公。我將沿著他四百年前曾走過的路,回溯他一生輝煌而豐富的歷程,這當中有他奠定基礎,後來成為東北最繁華大都市的仙台城;二十四歲時將伊達家勢力推至頂峰,立足於此而放眼天下的黑川城(現在的會津若松城);出生、成長,直到後來卻因為野心被發現而不得不放棄的故土-米澤城。除了因為被秀吉轉封而居住了十二年的岩出山城以外,這趟行程幾乎已經囊括了政宗公生涯的全部!

除了可以追尋政宗公的足跡之外,這趟旅程還能夠為「龍虎匯聚」的心願錦上添花-2013年的「風林火山」之旅,我拜見了信玄公位於甲州惠林寺的墓所,這次我將前往位於米澤的上杉家墓所,拜見「越後之龍」謙信公和上杉家的諸公們,同時還能夠在米澤的林泉寺見到直江兼續夫婦共同埋葬的墓所。除此之外,在激動的幕末,我曾到過京都東山的靈山護國神社拜訪過維新的志士們,這趟旅程中我則要前往幕末最大的激戰地-會津若松城,那裡有新選組、松平容保公、還有另外一位大河劇的主角-新島八重。

除此之外,我還有機會前往另一個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地區-平泉,在那裡,有最足以代表百年繁華的奧州藤原家墓所「中尊寺金色堂」,和悲劇英雄源義經最後畢命之所「高館義經堂」等著我一探究竟。另外還能夠參觀日本威士忌之父-竹鶴政孝先生所建立的第二座蒸餾所「宮城峽」!從平安時代直到近代,橫跨千年的時空,我竟然可以一一跟這些人物和歷史相會,想起來就覺得非常感動!

當然,這次不會只有墓所和古蹟而已,東北地區美麗的自然景觀、豐富的美食、地產,都將包含在這趟旅程當中。

這次的時間真的很短,全程只有120小時!拜虎航之賜,我得以一點時間都不浪費的於凌晨抵達羽田,然後搭上第一班的北海道新幹線,於早上八點抵達仙台,然後在轉眼即逝的五天當中,完成這次緊湊卻又令人心動的獨眼龍紀行,最後也拜虎航之賜,得以從仙台空港飛回台灣。

sshot-1

Day0、1:羽田、平泉、仙台

Day2:仙台

Day3:豬苗代、會津若松

Day4:米澤

Day5:松島、仙台空港

前兩天我將利用公共交通工具來往於各景點當中,後三天再利用租車進行長距離移動,這樣除了可以在都市裡輕鬆移動之外,也可以駕車飽覽東北的風光。

到達的時間將是秋末冬初,對於楓葉我並不強求,如果有便是上帝的禮物,至於雪景...畢竟還是得開車,能免則免吧。

這趟旅行之後,我踏遍日本的心願將暫時劃下休止符,或許現在看來會是個結束,但當我回想起過去十一趟接近奇蹟的旅程時,我相信將來還是有機會可以繼續實現這個夢想,現在,就讓我好好體驗獨眼龍的一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