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十五年前,「東京」是我所有日本旅行的起點。那時候還沒有松山飛羽田的班機,因此成田機場成了我腳下所踏,第一片屬於日本的土地。後來相對便捷的羽田機場,成為我進入東京的首選。就這樣,十幾年過去了,我又因為這趟意外的旅程,抵達了成田機場和東京。

短短的三天三夜行程,我就像是個出差的商務客,行色匆匆地採賣著出國前早就列好清單的各項物品,但不知為何,或許是排行程潛意識裡的想法,又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十五年前曾經首次造訪的各個地點,竟然又被我一一走過。

時代的眼淚原來一直在我的心頭裡打轉,人依舊、景已非,物更換,時亦移。

這趟「突然發生」的旅行,其實竟然要拜「空氣清淨機」之賜?

話說我們家近日迎來了第二位新成員-蔔蔔妹,出發的日子正值太太坐月子期間,但因家裡面真的需要添購一些電器設備,另一方面太太也想讓我順道去日本一趟,天數當然不能太多,但可以稍微慰藉我的思鄉之情。

以購物為主的目的地?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以東京為首選,但一開始我卻沒有考慮東京,沖繩反而是我一開始的首選,單趟飛行只須一個半小時,輕鬆又愉快。另外航程短購物又方便的城市不少,像福岡、大阪、名古屋都很適合。

002

在機票比價網站上選了又選,果然,競爭激烈的東京航線還是有能令我動心的票價和時間。因為上一趟搭虎航的經驗,讓我對半夜四點抵達羽田有點敬謝不敏,又久聞酷航787客機座位的舒適,到最後,我又再次選擇從成田落地前往東京。

搭上酷航讓我對廉航有了新的體會,原來搭廉航也可以不用那麼拘束,不加價的經濟艙座位就不小,如果再花一點錢,就可以選到幾乎跟一般航空公司豪華經濟艙座位的寬敞度,更能夠享受如商務艙旅客一般的提前報到和上下飛機,而票價加一加還是比一般傳統航空公司便宜。不過半夜四點前就得到桃園機場的出發時間,還是讓我覺得有些吃力很難得,在去程的飛機上我竟然睡著了,或許自己真的老了,又或許,每次去日本的興奮感正在逐漸消退?

003

寫到這裡,就不得不抱怨一下桃園機場了,明明現在有這麼多的紅眼班機,免稅區卻沒有任何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飲食店,我只好選擇在廉航上吃這趟的第一餐了。以價格來說,其實出發前先在酷航上面預定套餐是比較划算的,但我對於飛機上米飯類的食物素來沒有好感,反倒是能在飛機上吃碗泡麵,成了一種最奢侈的享受。

但造化弄人,這樣的享受卻在回程的班機上變成災難。沒有先在成田機場美食街吃到撐的我,上了飛機後肚子卻又不爭氣的餓起來,想說再來一碗泡麵吧!話說酷航的服務真的蠻方便的,就算你沒有信用卡,只要有台幣跟日幣鈔票,酷航都收,但他們只能找新加坡幣給你,因此請盡量準備一些面額小的鈔票吧。

就當我等待泡麵泡好的時間,一不小心卻碰撞了飛機的餐桌,熱騰騰的泡麵就這樣全部倒在我的腳上,大腿一感覺到熱辣的燙感時,我趕緊雙腳分開,麵和料就這樣墬落在飛機的地毯上,湯則灑在我的短褲和背包上。

酷航的空服員們此時正在忙著為其他乘客購餐,根本抽不出空來幫我收拾殘局,左右的乘客們倒是相當好心的遞給我許多餐巾紙。我稍微看了一下,大腿雖然紅了起來,但還不到燙傷的地步。後來空服員趕緊過來關心和清理,並且安排我改坐到沒人坐的第一排座位,哇,等於免費再升級空間了。

但我還是不死心,再次跟空服員表示「請再賣我一碗泡麵」,空少靦腆的笑著,但也沒有遲疑,五分鐘後另一碗日清泡麵就出現在我的餐桌上了。這次我小心翼翼的護著那碗泡麵,終於,全數落入我的胃袋裡了。

雖然一樣是廉航,每件事情、每樣服務同樣是以錢為單位斤斤計較,但酷航無論是座位寬敞度,出發前調整各樣加購服務的彈性,全程提供收費的WIFI服務,又甚至是在飛機上臨時花個新加坡幣80元,就有機會體驗商務艙的座位和服務,都讓我對酷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別是托運行李,回國前一晚,我發覺打包完行李可能會超過我預先買的行李額度,就立刻上酷航網站加購,後來也順利把所有行李都托運回台灣。

想飛東京嗎?如果你覺得從松山飛羽田的傳統航空公司票價實在太高,又不想忍受像樂桃、台虎或捷星等廉航的窄小座位,酷航真的會是你的好選擇,雖然出發時間太早,回程時間也太早了一點...(中午十二點的班機),但若有促銷,還是不要錯過機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淺草寺 駒形泥鰍鍋 酷航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