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雖然經過了昨夜近200公里的奔波,但或許是心情興奮的緣故,並不覺得身體太過疲憊。不過住在郊外的好處是「沒得出去亂逛」,電視看一看就可以早早就寢了。

一早起來,天氣比昨天還要理想,雖然還是擔心即將到來的颱風24號會有影響,但還是「不要為明日憂慮」吧!稍事梳洗後,便要來享用在Jalan評價更勝夕食的民宿朝食了!

民宿的櫃檯,牆上還掛著歌劇用的面具

02

要前往餐廳前,仔細看了一下昨夜匆匆一睹的民宿,內部裝潢典雅,還掛了幾幅民宿女主人的畫。也繞去看了一下昨夜無福消受的露天風呂,民宿雖無溫泉,但也精心預備了一個可以泡二~三人的露天風呂,晚上若有星空必定是很享受的,可惜昨晚電視一看就目不轉睛,早就把露天風呂給拋在腦後了。

美麗的露天風呂(自己沒拍,借用民宿網站宣傳照)

一進餐廳,果然是悠揚的交響樂曲,桌上也已準備好柳橙汁跟優格。話說住民宿的幾天早餐桌上總是可以見到優格,這對於每天行程幾乎都在大吃大喝的旅人來說,優格無疑是「清除舊貨、再添新貨」的最佳幫手。但對優格味道敬謝不敏的我來說就沒有口福了。

首先登場的是優格與柳橙汁

03

趁著餐食未上桌,我把民宿房間鑰匙取出擺在桌上,這裡的鑰匙相當有特色,每間掛的都是不同的樂器,我們住的「エリーザベト」掛的是豎琴。

可愛的房間鑰匙

04

接下來...一大盤的沙拉就出現了,清脆的蔬菜吃起來十分鮮甜,一時之間會忘記自己吃的是生菜,搭配上好吃的水果、半熟蛋和火腿。裡頭唯一的黑色物體我本來以為是香菇,幸好太太先嚐了告訴我是蜜餞類,以免我「誤食」,對於不吃蜜餞的我來說,幸好沒被這不速之客打壞了享受早餐的興致。

豐盛的沙拉

05

看倌們,如果早餐就僅止於此,那就不會是勝過昨夜夕食的評價了...當當當當!民宿最具特色的自家製麵包登場!

厲害到極致的手工麵包

06

這時候我真的可以體會到經營民宿的不易,特別是在競爭相當激烈的度假勝地-輕井澤來說,能有一席之地真的必須要有吸引人的特色才行。這麵包共有三種口味,有鹹的(前方)、鳳梨果醬的(中間),還有紅豆餡加麻糬的(後方)。重點是-全部都是外酥內軟,又香又好吃!這在剛經過昨夜夕食洗禮,早上還未完全「清理舊貨」,又剛吞了一大盤沙拉的我來說,簡直就像是挨了一堆左搗拳後,毫不客氣的右直拳重擊!沒辦法,就在我解決了鳳梨和鹹口味的麵包之後,面對份量最大的紅豆麻糬口味只好宣告投降。

如果在食量上堪稱「重量級拳手」的我都已經放棄了,想必同行的其他「輕量級」挑戰者也是莫可奈何。但是...吃不完沒關係,貼心的民宿主人早就想到要「打包」了,讓我們帶在路上繼續回味。

喝完了早上的紅茶,我們趁著即將Check-out之前,看了一看周邊的環境,果然是隱藏在森林裡的民宿阿,這時候就覺得自己睡的太多了,同行的長老夫婦早早就起床散步去。但是時間已到,此時真希望整個行程能多個幾天,讓我好好多住一晚,多吃他幾塊麵包...XD

與親切的二代目主人夫婦合影

07

終於是到離開的時候了,我把握機會拿出了在松山機場臨時準備的花生酥,以及長老夫婦準備的「翠玉白菜」小禮物和台灣的旅遊簡介,民宿主人則回贈了信州蘋果做成的果凍。民宿主人樋泉新一先生在原來會社的工作退休之後,與太太一起來到了中輕井澤經營起這家民宿,到2013年剛好滿十週年,我們正好躬逢其盛。二代目主人談到這邊還拿出了十週年紀念的文件夾送給我們,真是太感心了!

小插曲

就在我們離開民宿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的時候,行動電話突然想起,原來是樋泉太太整理房間時發現了一件未帶走的外套,此時我便單槍匹馬開車回民宿去取,卻意外見到了因為受傷駐著拐杖的樋泉先生,他很親切的跟我聊了一下,並告訴我下一個住宿地點「女神湖」那裡,有一間名為「梁山泊」的民宿,是他的中國友人經營的。最後我要開車離去的時候,樋泉先生駐著拐杖出來相送,除了感動以外,還真覺得不好意思。

美麗的「ピッコロホテル オペラ軽井沢」

08

雖然在交通上,這間民宿並不比就在輕井澤車站附近的幾家來得方便,但佈置典雅的房間、美麗的景色、好吃的餐食與親切到不行的接待,都值得推薦給前往輕井澤享受一泊二食的人參考。

安東尼的自分評點(滿分5.0,此家民宿至2013.10前在Jalan上的總和評點為4.7)

房間:4.2(雖然稍小,但佈置典雅,枕頭和床的舒適度也不錯)

風呂:4.5(不是溫泉雖然稍有遺憾,但景致加分不少)

朝食:5.0(麵包太厲害,完全擊倒!)

夕食:4.5(主菜的部份殺傷力不夠)

服務:5.0(是相當親切並且為客人著想的主人)

清潔感:5.0(雖然是十年的民宿,但仍然整理的相當乾淨)

交通:4.0(離中輕井澤車站有點距離,但可以請主人協助接送)

總合評點:4.6

民宿「ピッコロホテル オペラ軽井沢」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