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想去日本的東北地方,有很多種方式。最簡單的便是直飛仙台空港(在寫這篇文的同時,台灣又少了一家航空公司飛仙台...),不過並非每天都有班次。其次則是先搭機到大的國際空港(如羽田、成田或關西),再轉日本國內線班機到仙台。

我選擇的,是先搭機到羽田空港,再利用東北新幹線從東京前往仙台,而這也讓我得到了搭乘廉航的初體驗。至於為何我要選擇這樣的方式,就請按下「繼續閱讀」看下去便知XD。

由於這趟旅行的時間很緊湊,如果選擇直飛仙台,一方面天數會受到更大的限制,另一方面到達仙台的時間也不理想。因此,搭乘紅眼班機前往東京,然後再搭新幹線,便可在早上就抵達仙台,展開行程。用一個晚上的睡眠時間來移動,這還真是我多次前往日本以來,第一次有這樣的念頭。

利用紅眼時間飛航,這大概已經成為飛日本的廉價航空公司一大特色了。事前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可能性,同時也遭逢了威航關門的憾事。最後,我選擇了週日晚間飛羽田有航班的台灣虎航,然後週五一樣搭乘台灣虎航從仙台飛回台灣。一趟120小時的密集行程於焉誕生。

雖然平日就不是個早睡的人,但考量早上一到便要開始行程,若沒有足夠的休息不知道會不會產生妨礙。因此還帶了蒸汽眼罩上飛機,想說起碼先睡個一兩個小時,然後到新幹線和前往平泉的巴士路途上再補眠。

04

但廉航不愧是廉航,即使已經加購了第一排前後較為寬敞的座位,但座椅後傾的角度太小,想盡辦法還是睡不著。加上完全沒有提供任何影音娛樂,想喝罐水卻發覺台幣早已收進行李箱中...,一連串的災難讓我只好戴上耳機,全程靠聽自備的音樂度過。從仙台回程的時候就學乖了,帶了口香糖、仙台名產魚板跟一罐水上飛機,儘管有東西吃有水喝,但沒有電影看,卻要待上生涯最長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航程,真的還蠻痛苦的。

就這樣,人生首次在凌晨四點抵達羽田空港,一下飛機便頭也不回的往前衝,到了入關審查的地點,就看見事務官們匆匆從辦公室衝出來的樣子,還真是不好意思呢XD。其實離第一班到濱松町的單軌電車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但我就是不想排隊吧。沒想到在稅關講英文還是被可愛的海關人員給攔了下來要求打開行李,奇怪,最近是長得比較像恐怖分子嗎?近幾次入關都被要求打開行李,看著海關人員在內衣褲中翻找還真不好意思。XD

06

到了羽田空港入境大廳,哇!第一次看到電車站的鐵門XDD,整個大廳簡直就是旅館,到處都是玉體橫陳,同機有一對日本人夫婦帶著兩個小孩搭機,看著那兩個小孩累到不行的樣子,想想讓小孩搭紅眼班機真的很可憐,但或許是為了省機票錢的緣故吧。

07

一路上沒吃東西也沒喝水,先到羽田空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餐廳「CAFE & DINER Pista」隨便吞了一塊熱狗堡,喝了杯又小又貴的冰紅茶,然後在各樓層間走來走去打發時間。

02

終於接近五點,單軌電車站的鐵門拉開了,趕緊加值ICOCA卡,搭上第一班單軌電車到濱松町。此時天色還黑,東京的辦公大樓裡卻有幾個樓層已經點上燈,到底是加班,還是這麼早就得來上班?

03

到了濱松町買新幹線車票的時候又發生意外,沒想到17輛編制的はやぶさ,竟然買不到指定席車票了!(這班沒有自由席),但又不想晚一個小時到仙台,此時心一橫,決定買Green Car的票!哇,要多付4110日幣啊!而且只搭了一個半小時!但當終於在Green Car寬敞的座位上睡著時,也就管不了那麼多了XD(還有插座可以充電耶)。

05

就這樣,自週日晚上八點從台北出發,經過了十二個小時,我終於踏上了仙台、踏上了獨眼龍的歷史之路。

 

arrow
arrow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