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go Winch

到電影院去看電影,對我來說是件挺累人的事。先不提貴死人不償命的票價,排隊買票很花時間,還得配合放映的時間,一個人去看很怪,約人去看,人家也不一定能配合你的時間,比起在房間裡舒服的看著DVD,電影院對我來說,只不過螢幕大了點、音效震撼了點罷了。

所以,除了像「變形金剛」這種連在大螢幕看都會眼花撩亂的大片以外,電影院實在很難吸引我踏進去。

看電影畢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所以習慣上選片還是會做做功課,在跟朋友討論的時候,實在是有點難產,畢竟在暑假過後,比較沒有大片的情形下,不想浪費錢在電影院看文藝片跟恐佈片。

不過,這次選的「神鬼獵殺」(Largo Winch),倒是讓我有值回票價的意外感。

說真的,台灣使用的海報選的真差,男主角的帥氣完全不見了,第一眼的印象讓我還以為是描寫歐洲游擊隊的故事。

片長不到兩小時,要交代一個這樣離奇的故事,難免有些遺漏,但整部片梗鋪的很好,也沒有太過冷場的部份,以懸疑動作片來說,的確不輸給Jason Bourne的系列作。

故事中描寫男主角與有錢義父間建立關係的衝突過程,是我覺得很棒的一段,一方面想知道自己真實的身世努力追查,另一方面在被培養成集團秘密繼承者的過程中,卻與義父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

以動作片英雄來說,其實Largo真是個平凡的人,雖然義父已經為他設想一切可能,但他其實好幾次差點喪失生命,最後當然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囉。

Largo有時像是個多金的公子哥,有時卻像是Discovery「勇闖天涯」的冒險者,有時看來衝動,有時卻又冷靜到不行,這樣多重的性格,在兩小時的電影裡盡情展現出他的魅力無窮。

不過這次最讓我嚇到的,是幾個過去在港產片裡演反派的人,這次都出來客串,可能是因為主要場景是在香港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