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らあめん花月嵐
台北車站二樓,原本是一個乏人問津,像是菜市場一般的美食街,卻在微風廣場進駐之後,成為了許多人用餐的新選擇,不管是中午或是傍晚,總會看見很多人在各式各樣的料理面前大快朵頤。

喜歡吃日式拉麵的我,在得知「らあめん花月嵐」,這家被稱為在日本拉麵界刮起一陣旋風的拉麵店,於去年年底要在微風台北車站開設台灣的第一家分店時,內心真是期待不已。
但也因為眾人嘗鮮的心態,絡繹不絕的人潮使我往往到了店門口就打退堂鼓,直到最近才有機會一睹這家店的廬山真面目。

一踏進店裡,「歡迎光臨」的吆喝聲立刻傳進耳裡,從裝潢到員工臉上的表情,都會讓你有彷彿在東京街頭的感覺,直到聽見了附近客人滔滔不絕的中文交談,才又把我拉回到台北來。

既然是第一次嘗試,就先來一碗
らあめん花月嵐自滿的招牌:大蒜拳骨拉麵。這碗以豚骨白湯為底,裡頭加了不少大蒜,白湯上頭浮著厚厚一層的豬背油,我心裡一陣納悶,何時日本人也愛吃這油膩膩的湯頭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試試麵體,嗯,稍硬的中粗麵體正是我喜歡的;叉燒雖稍微薄了一點,但還算入口即化;以水煮蛋取代半熟蛋,看來是不想破壞掉湯頭的平衡吧。

來到湯頭,才喝下一口,就立刻讓我想起在惠比壽吃「光麵」的回憶,說真的,這種偏油的湯頭讓我真的有點受不了,雖然這湯毫無疑問是日本口味,鹹度與湯頭的濃郁度都沒有絲毫與台灣人口味妥協,但那豬背油......還是讓我沒法完全喝完它。

「らあめん花月嵐」的口味的確很道地,但就連我這樣習慣重口味的人都會有點受不了,想必有不少顧客向店裡要求家清湯的服務吧。若是喜歡這種偏油口味拉麵的人,「らあめん花月嵐」的確是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