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當你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代表我要第三度進軍日本了。而這次對我來說,是一趟充滿挑戰的旅程。

從醞釀到成行,其實有整整半年的時間,但真正開始認真準備,是離職之後的事情。與過去兩趟不同的,除了目的地-關西之外,這也是我首次與其他人一同出遊,雖然陣中有關西的個中老手引路,但心頭的壓力總是揮之不去。

初秋的關西行,是終於要告別一人獨闖天涯的旅程,亦或是更加堅定我「要出遠門,一個人就對了。」的信念?

關西對我來說,既嚮往、但又充滿了許多不確定性。

只要是日本戰國歷史迷,關西是絕對不能輕易錯過的,在那段群雄並起的時代,所有人無不以「上洛」作為他們奮鬥一生的目標,大阪更是豐太閣權力顛峰的象徵。

若從文化角度出發,關西更是世界遺產密度極高的地區,千年古都,數不盡的名山古剎,看不完的歷史古物,在在都讓人心醉神迷。

兩趟東京行,已讓我對日本自助旅行產生信心,但關西,又是截然不同的開始,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看不完的景點,吃不完的美食,相較於東京地區,出發前所要作的功課,可說是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雖然總是沒辦法趕上春櫻秋楓的盛宴,但我還是認真檢討了之前兩趟行程的優缺點,特別是在攝影這個環節上,既然手上已經從普普的300萬小炮,一耀而成千萬畫素的Canon G7,更應該好好運用這台在消費機種中堪稱神兵利器的相機,拍出些更令人感動的照片來。

不斷的閱讀關西相關介紹書籍,甚至為了尋找池波大師所著的另一本美食小品「京都大阪美食散步」,而在重慶南路書街上來回奔波,雖然最終仍然無緣,能再與池波大師以美食相會於關西,但望著外頭颱風遠颺的晴空,我堅信上帝會在這趟旅程當中,為我預備更加豐盛的宴席,和難以抹滅的回憶。

跟人一起出國,則是我這趟旅行當中最不確定的因素。

一個人自由自在慣了,在天光微涼時上路,以電車的時刻作為銜接,要走就走,要吃就吃的我,這次得要別人也可以配合才行,自認對體力和耐力沒啥自信的我,偏偏一出國,腎上腺素分泌量就會異常提高,亢奮的狀態可以持續個七八天,但其他人是不是如此呢?我沒把握。

總之,行前可以預備的,我盡量做到完善,剩下的,便是交托給那位再次賜給我一遊日本的上帝,願祂一路保守我們一行四人平安。

這是部落格搬家後的第一篇遊記,也希望不只是用相片,我也可以好好磨練一下,利用文字忠實記錄下所走的每一步。

距離關西空港上陸,還有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