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時當西元十六世紀,日本全地經歷了應仁之亂後,發展成為了群雄並起的戰國時代,各家大名除了求生存發展以外,無不以「上洛」一統天下,作為他們終極的目標。而這裡所指的「洛」,便是以洛陽為藍本而建設的千年古城─京都。

2008年10月6日,第三次拜訪日本的我,也終於要以「上洛」為目標,展開我的關西之行。

打自出發的三個禮拜前,我每天盯著日本氣象廳網站的天氣預報,還得擔心從菲律賓來的颱風是否會來攪局,幸而颱風遠走廣東,我也得以順利出發。

一到機場,習慣性的就在第二航廈下車,這時候才赫然發覺,出門前根本忘了查是在哪一個航廈登機,我趕緊問了服務台,才想起第一次出國搭國泰的時候,便是在第一航廈,於是拖著行李箱趕緊衝往聯絡兩個航廈間的輕軌車。

這時候便不得不抱怨一下了,扣除掉實際上搭輕軌車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光是從大廳走到輕軌車站,再從輕軌車站走到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就耗費了我快十五分鐘的時間,這中間還得搭三四次電梯,看來這算是對我這種漫不經心的旅客一種另類的處罰吧。

完成了出關手續,我稍稍逛了一下免稅店,通常我是不會買免稅店商品的,但是看了看免稅店的規模,跟後來關西機場比較起來,關西機場賣的大多是進口高價名牌,台灣則多了3C賣場,這也些許反應出經營的理念與定位的不同吧。

上了國泰的A330,我發覺這還是我第一次搭空中巴士系列的飛機,或許是航程較短,國泰只用中型客機飛關西吧,像上次搭國泰飛成田用的就是747,不過經濟艙座位都是大同小異,也寬敞不了多少。

從下午三點五十分左右上飛機,國泰竟然可以拖到快四點二十才起飛,起飛前還拼命讓空少推銷機上所賣的精品,更慘的是,等上了三萬英呎,開始準備供餐的時候,我發覺竟然沒有電影可以看!就因為只飛兩個小時多一點,我就得看六人行+吳宗憲的週日八點檔?真是懷念ANA,雖然電影沒有字幕,但是光是看美麗的日籍空姐在那裡走來走去......哈,總之我想下次不會搭國泰去日本了吧,連機上廣播都講廣東話,你乾脆從香港直接飛到關西不就得了。

經過好一陣子的折騰,我總算在日本當地時間七點四十分,抵達了關西機場。

為了要趕八點十六分的關西空港特急,飛機剛剛停下來,我就抓好背包準備往外衝,結果那些有錢坐頭等艙跟商務艙的大爺下飛機還真慢,我硬生生在飛機上就浪費掉十分鐘。好不容易離開空橋,我又開啟最大戰速向前衝,結果關西空港從空橋到入境大廳還得搭輕軌車,然後外國人還得排隊留下指紋與照片,心裡的焦急頓時化為絕望,看來沒辦法,得讓已經到京都的朋友多等半個小時了。

好不容易過了海關,時間已經是八點二十分了,換完了JR的關西Pass,我順手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關西空港的日航酒店


JR關西空港站

接下來就是去搭關空特急「HARUKA」了!跟成田空港特急「NARITA Express」一樣,JR也特別設置了特急列車,以便空港的旅客前往大阪及京都。

正在準備打掃的關西特急HARUKA

或許是時間很晚了吧,車廂裡乘客很少,我旁邊則坐了一對美麗的母女檔,由於我的日語聽力仍然有限,故也聽不出他們在說啥,至於關西腔我也聽不太出來。

就這樣,從台灣時間下午兩點,一直到日本時間十點十一分,我終於完成了「上洛」之舉,也見到了早已在月台久候多時,先我一步抵達京都的朋友。

夜晚的京都塔格外美麗

搭上每天幾乎都有機會搭到的206京都市巴士,我到了前四天下榻的旅館-Toyoko Inn京都四條大宮。一路上透過車窗往外看,京都市的夜晚十分寧靜,與東京果然是截然不同的氣氛。

放完了行李,該是去吃宵夜的時候了,朋友帶我到飯店附近繞繞,結果我們決定到一家名為「きて屋」的拉麵店去試試。後來我都叫這家店為「阿尼基拉麵店」,因為裡頭的老闆真的是個很親切的大哥,還會講一點點英文。

來拉麵店吃拉麵得先買食券

在日本,這樣的定價算普通,但是換算成台幣也是不少錢耶

好吃的醬油拉麵

老闆還多給了我們一塊的雞唐揚,也就是炸雞塊啦

真的,來三趟日本,到目前為止除了惠比壽的光麵有點讓我受不了以外,倒還沒吃過不好吃的拉麵,京都拉麵的味道比我想像中的重,但又不是單純的死鹹,與較細的麵條搭配十分合拍,叉燒也是入口即化,不禁讓我暗自慶幸,每次住的地方附近總是有一家宵夜的好選擇。

跟阿尼基揮手道別,朋友又帶我到旁邊的超市,哇,超市開到十二點,而且還真的是物美價廉,一顆超大的青森富士蘋果,只要198日幣,其他像飲料跟零食也比便利商店的便宜許多,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日本超市是這樣的好地方。

帶著些許的疲憊回到飯店房間,一打開電視,精神就全來了,日本電視節目的包羅萬象,特別是體育新聞的發達,最是讓我印象深刻,去的時候正逢日本職棒最後的激戰期,以及F1日本GP大賽的開始,每天晚上光是看電視就讓我十分滿足。

時近深夜,該是上床休息的時候了,面對接下來的七天,體內的腎上腺素又將成為我最大的支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