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終於,在經過了半年的計畫,心裡面不斷的自我倒數之後,終於迎來了2016北陸之旅的第一天。

對我來說,這趟極有可能是接下來這幾年間的封刀之作,因此,出發前就已經打定主意,要用盡自己一切可能,把屬於這裡的回憶想盡辦法裝回去,不管是用拍的、看的、吃的、買的,甚至是要燃燒第七感(大誤)。

接下來,就要邁向未踏之地,回到我心心念念的國家-日本!

02

一般來說,前往金澤會選擇的路線,最多見的應該是自名古屋入境,或自駕、或搭高速巴士的「昇龍道」之旅,目前相當熱門的則是從東京搭北陸新幹線造訪此地。最古老的路線,便是自關西入境,然後搭乘有名的「雷鳥」特急列車前往北陸。但對於台灣人來說,拜長榮直飛小松之賜(六月後就減班了,大家要努力造訪阿),造就了這個最短時間抵達金澤的路線,也縮短了相對從大型機場入境所需要的時間。

第一次飛小松,即使是平日的週三,使用的也只是A321-200,整架飛機仍然坐了不少人,空位很少,比較訝異的是乘客大多是日本人,以通關的比例來說應該有六成以上吧,加上小松真是個小而美的機場,我又在劃位時劃了前頭的座位,因此下機後不需奔跑,甚至可以在台灣輕鬆的把行李託運,從通關到取行李步出機場,大概花不到半小時!想起去年在關西空港,簡直像是在逃難一樣的入境,果然還是超喜歡這種地方機場阿!

預定六點半到達的班機提早了二十分鐘,這也是傍晚唯一降落小松的國際線班機,因此一切都十分的順利。落地前還看見旁邊的空自基地,而且以大約100~200公尺的距離,首度目擊到停機坪的F15!對!是F15耶!算是個意外的收穫。

03

一到小松機場就得趕緊往國內線的方向走去,透過售票機買機場巴士的票,準備前往金澤。這班飛機上除了團客以外,有不少自由行的人跟當地民眾選擇搭巴士,所以得先去排隊才行。沒想到傍晚的小松氣溫竟是如此的低!剛剛從攝氏38度的台北逃過來,一下子大概少了快20度吧!啊!我連外套都忘了帶啊!硬是在寒風中等了三十分鐘,這裡的巴士並非配合國際線的時間(國際線飛來小松一天最多三班),主要的客人都是國內線的乘客,即使飛機再早到,也得等到下一班國內線落地的10分鐘後才會有巴士。

04

終於搭上巴士,上了北陸自動車道,不到40分鐘的時間便可抵達金澤車站西口。沿途雖然有其他三個站點,但看來所有乘客都要到金澤站下車。迎著清冷的微風,拖著輕便的行李,我們到達了前兩晚預定的「家庭式」商務旅館「ビジネスホテル河口」。

05

這是我第一次住像這樣的旅館,雖然建築物本身看來有點歷史,但裡頭十分乾淨,房間雖小,但跟一般的商務旅館相比也差不了多少,費用則低了1500日幣左右。剛剛安頓下來,才發現下午兩點四十的班機,我們只吃了機上的餐點,到旅館也已經八點多了,該是去吃上陸第一餐的時候了。

06

這家拉麵店「万味」正開在旅館的隔壁沒多遠。旅館雖然位於巷子裡,但步行離金澤車站也只有六、七分鐘的距離,而且巷子裡一堆生意興隆的居酒屋,每晚飄來的香味真是令人受不了!才一開門,發覺只有老闆孤零零的坐在店內看電視!通常遇到這樣的狀況會令人有點卻步,但事實上這家開到午夜12:00的拉麵店,只是還沒迎來那些在居酒屋喝到差不多的客人罷了。

07

這家的主力是醬油湯頭的拉麵,同時也有賣味噌或甚至是泡菜口味的拉麵。我們點了一碗「中華麵」,也就是基本的醬油湯頭,另外一碗則是味噌口味。一送上來,還真的是「基本」的可以,筍乾、魚板、叉燒這些基本成員都到齊了,麵則是細麵。

08

太太的味噌口味差不了多少,只是筍乾變成了豆芽菜,我在台灣和日本吃到的味噌拉麵多半也有豆芽菜,是相性比較合嗎?總之先喝湯再說。沒想到湯一入口,雖然沒有什麼刺激或新奇的「衝擊性」,但卻一點也不死鹹,甘美的程度可以讓人喝光!比較可惜的是太太的味噌拉麵,一樣的湯頭加入味噌之後似乎有點偏酸,太太也覺得我這一碗比較棒。吃麵的同一時間,店內的電視正在放映綜藝節目,原本酷酷的老闆也隨著節目進行微微笑著,一下子店內只有三個人的氣氛變得和緩許多XD。

09

跟酷酷的老闆結完帳,這一餐當然不會就這麼樣結束,通常到日本最期待的第一件事,莫過於去逛便利商店了!琳琅滿目的各式商品,幾乎讓人每趟都會掏出不少錢來。我一看到朝思暮想的綠色淡麗簡直眼睛發直!我並不是喜歡喝啤酒的人,可是淡麗真的讓我覺得,怎麼會有這樣沒有苦味又容易入喉的啤酒!而最近日本便利商店的熟食戰爭更是激烈,Lawson的燒鳥味道之棒,連拍都來不及拍就已經下肚!旁邊的柚子口味伏特加(類似冰結)更是最近Lawson滿額抽獎的戰利品!

就這樣,第一夜在酒足飯飽的情形下落幕了,趕緊休息吧,明天將開始一連串緊湊又精實的行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澤市 北陸地方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