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第九次的日本上陸

距離上一次的甲信行很快已經半年過去,沒想到回國後遊記還沒寫完,短短幾週內的籌劃,第九次的日本行竟然就應運而生,實在是令我又驚又喜啊!

這次的主題是「櫻花」,對於在2010年得償所願在京都賞楓的我來說,挑戰時限更短,更難以預測的追櫻之旅一直是日本行的夢想之一。在太太熱情贊助(用一場日月潭路跑換來一張機票XD)下再次得以成行,期待在櫻吹雪下漫遊各處,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路線篇

雖然之前已有八次日本上陸,但扣除掉沖繩的那一次,我只有在東京(成田+羽田)、關西、福岡三地登陸的經驗,想想若是在櫻花季節再往人多熱門的地方跑,即使看到櫻吹雪,但對有人群厭煩症的我來說心情大概也好不了多少。

本次採用的交通方式仍是自駕,我想除非是短天數的大都市Shopping行,否則只要是日本上陸我恐怕都會堅持自駕了吧。這種輕鬆自在,又能掌控時間的交通方式已讓我深深著迷。既然要自駕,避開大型都會區還是最佳選擇。

有了以上兩個條件限制,加上配合三月底~四月初的時間,之前大雪深鎖的關東、東北和北海道地區因為櫻花還沒開便自動出局,京阪神則也因為不太適合自駕而放棄,九州則是因為蜜月去過,短時間內不想重複而出局。

這樣下來,就只剩下所謂的四國和中國地區了。一開始本來籌劃的是四國,後來發現四國用八天的時間還未必繞得完,特別是四國的高速道路並非是完全的環狀,從四萬十川往松山的路線需要耗費很久的時間,加上當時台灣只有直飛高松的航班,不但票訂不到,時段上也無法配合,只好放棄。

如此一來,有著山陽道和山陰道的中國地區,便是我唯一的選擇。

sshot-1.jpg  

~2017年更新~

前往這個地區有兩個直飛航班選擇,一個是華航直飛廣島機場,另一個則是台灣虎航直飛岡山空港。原本有直飛航班且時間不錯的長榮已停飛岡山航線。時間有十~十四天的人甚至可以選擇從福岡或關西空港登陸,然後開超過1200公里也可以環繞一週,只是這樣實在太累囉。

若是搭乘華航飛廣島空港的朋友要注意,廣島空港不在廣島市內,離廣島市大約有半小時車程,另外因為是晚去早回,前後兩天只有搭飛機的行程而已。後來想想,也好,節省一些經費,可以多爭取一點時間回台灣休養生息...。

所以若是去這個地區自駕的朋友,建議可以搭台灣虎航飛岡山(一週四班,週一、週四、週五跟週日,去回都有午班機跟晚班機),至少第一天就可以就近住在岡山,不用像我第一天一落地就得開一個小時殺到倉敷過夜。

景點篇

這次的路線涵蓋四個縣份,分別是岡山、鳥取、島根和廣島,總公里數大概接近上次的甲信行,但要濃縮在六天內開,最後兩天在廣島市的行程將利用JR和廣電,然後搭利木津巴士去趕那超早的班機...,天啊,回到台灣才十一點不到耶!

Day 1、2:倉敷(美觀地區、Outlet)、直島。

Day 3:岡山(後樂園)

Day 4:蒜山高原

Day 5:松江城、出雲大社、米子皆生溫泉。

Day 6:吳(大和博物館)、廣島(平和公園、Mazda球場)

Day 7:宮島

Day 8:回台灣

雖然路線涵蓋的範圍廣闊,但是時間有限,所以也只能做重點式的旅遊,可以想見的是這次開車的時間會較長,特別是從米子一路殺到吳港的過程,得多靠SA幫幫忙休息一下啦。

至於重點的櫻花部分,則要到最後登陸前看實際開花的狀況,然後在路線上找適合的地點,這也是自駕的好處,路線變化的彈性很大!

住宿篇

這次的住宿由於要控制預算,所以七個晚上當中只有一晚是民宿、一晚是溫泉旅店,其他都是連鎖式商務旅館。特別值得期待的便是要首次入住房間裡就有附露天溫泉的老牌旅館!而高原上的歐風民宿已經是自駕遊的定番!

Day 1~2:ベッセルホテル 倉敷

Day 3: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 岡山

Day 4:蒜山ログの宿ピ-タ-パン

Day 5:海色・湯の宿 松月

Day 6~7:東横INN広島駅新幹線口

租車篇

上次的甲信行透過Toyota租車已經累積了一定的里程數,所以這次仍要拜託Toyota租車啦!由於同樣是預算限制,所以這次便不租用油電車(嗚嗚,我很愛油電車呢)。

這次租用的是Sienta,雖然是1500cc的小車,但卻有三排座位的寬敞空間,最後一排座位收納後便有了很大的行李室,而且也很省油,租借的費用更幾乎只有油電車的一半,不想租像Nova那樣大的休旅車時,Sienta會是一個好選擇。

距離出發的日期只剩下一個月了,能否真的順利看見櫻吹雪,也只有上帝才知道。而且隨著兒子誕生,接下來能出國的日子恐怕是遙遙無期,希望這第九次的日本上陸,能再次為我留下深刻而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