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 

2014年很快的來到了9月底,也該是計畫2015年日本行的時候了(ㄟ...)。很多朋友都會問我「難道沒有想過去別的國家嗎?」那是當然的,日本才去九次怎麼夠?我還有一堆地方沒去過呢!

本來這一趟打算把九州補完,另外又有想過帶小孩去,所以一開始規劃的都是短時間的鹿兒島-宮崎自駕路線。後來在確定不帶小孩去之後,老婆補了一句「我想去京都」。

是的,既然上級指示如此明確,再訪關西也就成定局了。

第十次的日本行,將是我第三次造訪關西。

 一開始本來就規劃是五月份出發,但不知道是自己失心瘋還是怎樣,完完全全把黃金週的事拋在腦後了...日本的黃金週大多是從四月底開始到五月初,是日本人最大的連假,這段時間各大交通工具爆滿,各大風景區也是滿滿的人,無論如何也請避開黃金週,幾乎已是赴日旅遊的準則。但我們一方面要配合5/1勞動節的假,只好有一部分跟黃金週「強碰」看看了。不過後來想想,11月賞楓季爆滿的京都我也已經體驗過了,想必再可怕也就那樣了吧...。

嚴格來說,我認為關西並非是適合自駕的區域,特別是以私鐵和JR所構築的京阪神交通圈,其實已經相當方便,加上人口稠密,容易塞車的程度跟東京首都高區域來相比毫不遜色。但現在已經習慣自駕的我,叫我拖著行李去趕電車還真的很難接受,但要在大阪、京都開車,除了昂貴的停車費以外,還不一定有車位!

幾經思量,最後想出了折衷的辦法,也就是開完整的四天車,接著後面京都的行程,還是乖乖利用京都市巴士,和JR的Haruka返回空港,才是漫遊京都的王道吧。

目前預定行程如下:

Day 1:關西空港-新大阪(取車)-神戶-姬路

Day 2:明石-淡路島

Day 3:神戶-琵琶湖

Day 4:美秀美術館-宇治-大阪

Day 5:大阪(還車)-京都

Day 6:京都

Day 7:京都-關西空港

之所以不在關西空港直接取車,是因為ETC卡的緣故。雖然自今年起日本高速道路的ETC折扣適用範圍已經大大的縮小,但因為這一趟當中的假日不少,另外還有淡路島的問題(通過明石跨海大橋相當貴),若能爭取到租借ETC卡,還是能為昂貴的高速道路通行費打個折扣。

說到租車,便不能不提一下我的新發現「たびらい」了,它是類似Tocoo的一家租車代辦公司,同樣可以尋求較優惠的價格租車以外,申租ETC卡可以直接跟店鋪預約,而非像Tocoo一樣是透過郵寄的方式領取,當然,前提是選擇的租車公司必須要提供ETC卡的租借。在關西,Toyota大阪和新大阪兩家的據點就都提供ETC卡的租借,但必須借還同一據點才可以,加上最後從京都回關西空港還是搭Haruka比較方便,於是便想出在新大阪借還車,然後前後都透過「ICOCA+Haruka」的套票作為空港交通的選擇。「ICOCA+Haruka」就類似於「Suica+Narita Express」,都是交通卡加上來回空港特急的套票組合。當然啦,如果有好幾天搭JR的需求,也還是可以考慮買JR West Pass,都是搭Haruka省錢的選擇。

也因為如此,這次的路線比較沒法不重複,不過這已經是捨棄了和歌山、伊勢半島的行程,沒辦法,修復過後的姬路城魅力還是比較大...XD,因此很有可能我會經常在阪神都市高、山陽道、新名神上面來來回回的跑。

如果說這趟行程的亮點,對我來說就是琵琶湖和淡路島了,因此也在這邊安排了最豪華的住宿地點,其他地方就利用商務旅館來節省費用。

距離出發還有七個月的時間,除了趁日幣便宜多買一點以外,就希望還有更多新的靈感,來幫助我可以把這趟行程準備得更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