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對於日本旅遊這檔事,真的沒有在嫌「天數太長」的。之前便很羨慕有朋友能到京都長住一個月,想必是十分滿足。既然「魚與熊掌」真的不可兼得,只好把握這趟旅程剩下最後的完整一天,前往日本三大景之一的-宮島。

既然難得有機會造訪廣島,距離廣島市車程僅有二十分鐘的宮島,自然是觀光客不會放過的大景點。宮島又稱為「嚴島」,與京都的「天橋立」以及仙台的「松島」並稱為日本三大景。雖然只是瀨戶內海中的一個小島,人口也不到兩千,但卻因自古便是神道教的信仰中心之一,而在日本的歷史中佔有重要地位,一年到頭有國內外約三百萬人次造訪此地,更與原爆dome成為了廣島縣的代名詞。

002

從廣島市前往宮島,除了自駕以外,也可以搭乘JR或是廣島市電前往宮島口,只是搭JR大概要30分鐘,搭市電可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到,加上宮島二日券停賣,建議還是多花點錢少花點時間去宮島口比較好。我們把車停好之後,便前往宮島口,準備搭JR的渡輪前往宮島。

003

在宮島口經營渡輪的廠商有兩家,其一是JR,另外一家是宮島松大汽船。會選擇JR是因為航路,JR的渡輪會航行較接近海上大鳥居的路線,若是有帶高倍望遠鏡頭,便可拍攝從海上望向嚴島神社,猶如明信片版的景色。

004

談到嚴島神社,自然便會想起那孤懸海上的大鳥居了。宮島本身是日本的三大景,而嚴島神社的大鳥居則被稱為日本三大鳥居之一,另外兩個則是奈良的春日大社以及越前敦賀的気比神宮。高約16公尺的大鳥居,鮮豔的紅色與周圍的海景相映照,許多的外國觀光客對日本的第一印象除了富士山,幾乎許多人都會說是這裡。光是在渡輪上看見鳥居,我就有一種願望終於得償的感動。

005

下了船,在日本神話當中被稱為神的使者的動物-鹿,會立刻出現在你的眼前。一看見鹿,我便會想起在奈良東大寺遭到鹿群「圍爐」的往事XD。不過這裡的鹿比起奈良的鹿溫馴多了,或許是這裡的商家不賣鹿仙貝,使得宮島的鹿往往都自顧自的,不太會主動靠近觀光客。但你手上若是有紙製品...,那就另當別論囉,很多遊客的地圖都在這邊被咬掉XD。

006

從港口延伸到嚴島神社的表參道,距離雖不算長,但商店可說多到逛不完。除了賣飯杓(據說宮島居民古時候是靠製作飯杓為業)的以外,最多的便是牡蠣和紅葉饅頭了。來到宮島,天氣真是陰時多雲偶陣雨,變化很大,只見下雨的時候,表參道兩旁的商店便趕緊把雨棚給拉出來,一方面提供給客人遮雨,另一方面則避免讓擺在外頭的商品淋濕了。

007

來到廣島,特產「海中的牛奶」-牡蠣便一定要嘗一嘗。敢吃生的人,一定不可錯過那滿口海味十足的生蠔體驗,不敢吃生的人也不要緊,香氣四溢的烤牡蠣便是你的最佳選擇。一到中午用餐時間,每家餐廳便滿是品嚐牡蠣特餐的饕客,即使是非用餐時間,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的烤牡蠣攤販也可以讓你吃個過癮。

008

已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嚴島神社,最古老的歷史可以推溯自西元六世紀,根據神社的歷史記載,當時地方的豪族佐伯氏因為被神明付託,而在嚴島興建了神社。佐伯一家更成為嚴島神社的世襲神職。直到平安時代,佐伯家傳至佐伯景弘,結識了後來權傾日本的平清盛一族,得到了相當的財力支持,而開始大規模的營造社殿,後來隨著平家勢力越來越大,嚴島神社的地位也越來越崇高。後來雖然平家在源平合戰當中敗北,但嚴島神社的地位不減,同樣受到源氏的支持。原本由平家所營建的社殿於十三世紀時因為火災而燒毀,如今所見到的社殿是西元1240年間重蓋的。

時間進入戰國時代,原本因為戰國亂世而逐漸沒落的嚴島神社,卻因為毛利元就在這裡取得了他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場勝利,而使得社運再次興旺起來,甚至在九州遠征途中的豐臣秀吉,也特別前來嚴島參拜,並且興建了如今也是重要景點的「千畳閣」,有趣的是,千畳閣在秀吉死後停工,未完工的部份便一直保留到現在。

009

來到宮島除了參觀嚴島神社以外,爬上宮島最高峰彌山,一覽瀨戶內海的景色也是極佳選擇。若是登山健腳,宮島有三條登山路線可以爬上彌山,但像我們這樣「純觀光」的,便可步行到紅葉谷公園,然後從纜車站搭乘纜車上到獅子岩,此時的風景已經很不錯了,但若是想要看得更遠,或是對著名的空海和尚有興趣的人,則可以再花半小時登上彌山山頂,並可找找所謂的「彌山七大不可思議」。

010

從獅子岩站的展望台向四周望去,美麗的瀨戶內海風景便呈現在眼前,大小島嶼以及蔚藍的海色,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幸好登上彌山之時天氣正好,後來回到嚴島神社附近便飄起雨來,那時可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011

隨著時間接近傍晚,表參道的商店也開始關門休息,該是我們告別宮島,也是即將告別廣島和日本的時候。開車回到廣島,我們前往了位於廣島車站附近的Toyota分店還了車,隔天要一大早搭利木津巴士前往空港。晚上去了便利商店採買了一堆下酒菜,喝了一小罐淡麗,也算是為這一趟自駕賞櫻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除了大包小包的戰利品以外,這趟旅行又讓我留下滿滿的美好回憶,再見了、廣島,再見了、中國地方,希望我們很快又可以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