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身為千年歷史之城,京都一向都是赴日旅人的最愛之一,這裡受歡迎的程度,使得在京都遇見外國人的機率,幾乎快要跟遇見日本人相同。在這個新舊交陳的都市裡,你可以思古懷舊,也可以追趕流行。因此在安排關西行程時,很難不把京都排進去。

第三次來到京都,意外的碰上黃金週,雖然還沒遇見真正的高峰,但街道和景點熱鬧的情形,跟櫻花與紅葉季節相比不遑多讓,住宿的價格也隨之水漲船高。這也使得通常依賴飯店提供早餐的我們,為了節省預算,只好選擇自理。

跟台北大街小巷充滿早餐店的景象不同,日本專門只供應早餐的地方其實沒那麼多,很多都是24小時服務的延伸,但也因為如此,日本早餐的「種類」倒是豐富且接近「豪華」的程度。

話說想要在自由行的情況下,其實不必硬要「完全」貫徹計畫,畢竟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彈性大,可以自由自在調整時間,想多睡一點就多睡一點,因此在京都的三個早上,其中一餐因著時間的緣故,便只有在路上買了麵包吃。但即使如此,在嵐電四條大宮站買到的麵包竟然是京都烘焙名門「進々堂」生產的,倒也算是意外的驚喜。剩下的兩餐,我們便有餘裕的時間坐在裡頭好好品嚐。

好笑的是,我們選擇的兩家餐廳,現在都跨海來到台北開店了,但在日本吃完全不需要排隊XD。

~自由自在,任你組合-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

目前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也開設分店的「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以成為「日本第一食堂」的連鎖餐廳為目標,販售的餐點正和名稱相呼應,都是平價且常見的料理。

002

我覺得這家店的特色是「千變萬化的定食組合」,以一碗用釜鍋認真烹煮的超好吃白飯作為基礎,再利用類似烏龍麵店一樣自助餐式的選餐吧台,便可任你搭配成一套「自我流」的定食。來到這裡,便儘管挑選你愛吃的食物吧!

其實以價格來說不算是便宜,想要完全挑到自己想吃的餐點的代價,便是早餐也吃到破一千日幣...。但對於在台灣就已經習慣早餐吃飯吃麵的我來說,這家食堂真的很對我的胃口,光是一大早就有辣味明太子可以配飯吃,簡直就是天大的享受了!

~定食的專門店,やよい軒~

003

之前在松江南京站開店造成轟動的「やよい軒」,若以前一代名稱「めしや丼」來計算,也有20幾年的歷史了。以供應平價定食和朝食為主的やよい軒,擴店速度雖不如日本三大連鎖丼飯業者來的快,但到目前為止全國也有190家的規模。

004

やよい軒供應的定食菜色也算是日本定食類常見的料理,像漢堡排、炸雞、豬排、燒魚等,但也有些特色料理,比如說牛排(早上就吃牛排...)、糖醋豬肉等等,價格通常都在千元日幣以內,而且它有個賣點,就是「白飯續到飽」,對於愛吃白飯的人來說真的是福音。

005

我這次點的是親子丼+冷烏龍的組合,在日本想要吃到好吃的親子丼真的不困難,即使是這樣普遍的定食屋,同樣也能吃到香甜滑順的親子丼,而一大早就有冷烏龍可吃真的滿幸福!

以上的這兩家餐廳都是24小時營業的,也就是說除了早餐以外,你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去吃,而且不用排隊喔~

來到京都,如果不想吃飯店的自助式早餐,除了西式的咖啡店以外,這些連鎖式餐廳也是你大飽口福的好選擇,只要你的胃一大早就能裝得下這些食物的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