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030391

忘了是何時開始在台灣接觸日本的旅遊節目,除了介紹各地的風土民情,有趣的文化和悠久的歷史以外,「一泊二食」大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部份了。住進當地頗具特色的民宿或溫泉旅館,除了盡情享受主人熱情的接待,那豐富至極的兩餐更是吸引著我。所以這趟旅行除了有一晚住在創意民宿以外,傳統的溫泉旅館更是不可少。

在經過相當長一段時間的搜索後,我把原本不可能在行程內的鳥取縣範圍納入,雖然只是縣內西邊的一小段,但能夠來到米子的皆生溫泉,可說是意外的驚喜。

一開始尋找溫泉旅館的時候,我以環狀行程上來找,先考慮了宮島和松江市附近,甚至搜尋了出雲一帶。但不是價位不理想,就是食物不滿意。最後我發覺位於米子的皆生溫泉,不但自古就出名,而且車程離松江市也不太遠,這次找到的店家「松月」更連連在Jalan上獲獎,是在各項評比上都名列前茅的旅館。

P4020355

位於鳥取縣米子市的皆生溫泉,鄰近日本海,其特色便是從「海底」抽取溫泉。位於火山帶的日本真是厲害,不論是山上、都市裡,甚至是海底都能打出溫泉來。從出雲往回開,還沒跟Navi搞熟的我,這次不理會所建議的路線,直接爬上了高速道路,總算是節省些時間,讓我們能在晚餐時間前抵達松月。

這次住松月還有一大突破,也就是「房間裡就有露天溫泉」,不用去大眾池,也不一定得預約湯屋,在自己的房間裡泡半露天溫泉,愛泡多久就泡多久,真是享受極了!當然啦,像這樣的房間包含一泊二食絕不便宜,但相對於其他著名的溫泉旅館來說,價位算是還可以接受啦。

一行人風塵僕僕抵達此地,熱心的旅館人員馬上協助你搬行李,並且讓你在辦理Check-in時,先在迎賓區喘口氣,送上毛巾和茶點。這種講究的服務,馬上讓剛到的旅客有種尊榮款待的感覺。接著進到房間,看見溫泉時真是令人感動!大概能夠容納三~四人的露天溫泉,竟然可以獨享!即使四月初的夜晚仍然冷颼颼,但有溫泉相伴,即使是露天,也能輕易抵抗寒冷。

P4020364

在照例換上旅館準備的浴衣後,我們便前往同行友人的房間,準備享受豐盛的晚宴料理。「部屋食」也是這次入住的初體驗,這代表旅館會有專人在房間為你準備餐食,讓你不必到餐廳去人擠人,可以在自己的房間裡享受美食的饗宴。

P4020359

非常可惜的是,日本海冬天的盛品「松葉蟹」已經到了季節尾聲,雖然我們這餐仍然有螃蟹料理,但卻無法品嚐到「一個人可以吃到一整隻」的松葉蟹會席料理。不過松月所提供豐富而多樣化的料理仍然讓我們感到十分滿足。

吃飽喝足了以後,當然還是享受溫泉囉,在寂靜的夜裡,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獨自享受著熱呼呼的溫泉,可以讓人洗去一身的疲憊,真是旅人的不二聖品啊!泡完了以後,可以到自動販賣機投罐飲料來喝,作為泡溫泉最愉快的結尾。

P4030381

隔天一早起來,清爽而種類繁多的和風早餐便立刻可以把你從昨夜的好夢裡喚醒,對於平常在家因為忙碌很難吃到清粥的我來說,這樣的一餐真是人間美味。

美好的一泊二食,就在旅館提供拍攝紀念照的貼心服務中畫下完美句點,要出發前,旅館的老老闆娘還特地出來跟我們合照,原來松月也接待過不少台灣的旅人啊!在他們揮手致意下,我們要離開鳥取,進行這趟旅程中最長距離的移動-一口氣奔回廣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